2月3日,港澳系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會議在北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兼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實際行動上、體現在具體工作中,以做好新時代港澳工作的實際成效踐行「兩個維護」,奮力譜寫「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夏寶龍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是對「一國兩制」實踐經驗的高度凝練和科學概括,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新成果,為做好新時代港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港澳系統必須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重要論述的精髓要義,更好用以指導港澳工作實踐。要清醒認識「一國兩制」前進道路上面臨的各種考驗,克難攻堅、守正創新,團結奮鬥、實幹擔當,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

會上,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中聯辦,澳門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外交部駐澳公署作了交流發言。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與會人員在北京主會場參會;中央駐港、駐澳機構與會人員分別在深圳、珠海兩個分會場參會。

(來源:國務院港澳辦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