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美媒2日消息,有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預計將對美國前總統彭斯位於印第安納州的住所和位於華盛頓的辦公室進行搜查,以尋找機密文件。

據悉,美國司法部正在與彭斯的法律團隊洽談安排搜查事宜。消息人士稱,彭斯的法律團隊表示他們已進行了徹底的搜索,不認為彭斯家中或辦公室中有機密文件。

彭斯的律師雅各布1月透露,在這位前副總統家中發現了「少量標有密級的文件」,且將其已上交。這些文件「在上屆政府結束時無意中被裝箱並運到了前副總統的私人住所」。

該發現使彭斯成為繼拜登和特朗普之後,第三位於家中保存在任期間機密材料的前任或現任美國高級官員。美國《總統檔案法》要求總統和副總統將文件移交國家檔案館妥善保存。拜登和特朗普的住所目前已接受過FBI的搜查。

美媒報道稱,在多人捲入密件醜聞後,美國國家檔案館1月26日正式要求過去六屆的美國總統和副總統重新檢查自己保留的個人材料中是否包含不應被私藏的機密文件。

(來源:中國新聞網)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