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日,美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發布報告顯示,2023年1月,美國企業報告的裁員人數創下2020年以來新高,其中,科技行業佔比高達41%。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報告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企業1月裁員102943人,較2022年12月飆升近1.4倍,比2022年1月增長了440%。裁員情況在科技行業尤為嚴重,1月科技行業裁員達41829人。2022年11月以來,美國多家科技公司已宣布裁員110793人,貝寶控股公司、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和亞馬遜等科技公司都宣布了裁員數千人的計劃。此外,美國零售行業和金融業宣布的裁員人數也有所增加。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公司高級副總裁安德魯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現在正處於招聘狂潮的另一端,美國企業正在為經濟放緩做準備,他們在裁員的同時也在減緩招聘。」

近日有分析人士認為,大公司裁員的動態,引發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的看衰情緒。即便美聯儲1月公布的美國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預計美物價上行壓力有望進一步緩解,投資者仍然對通脹形勢與美國經濟衰退風險感到擔憂。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