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芃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日(3日)宣布,自2月6日零時起,全面恢復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毋須預約,且不設限額。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2月8日起先安排中學跨境學生回港上課,小學生、幼稚園及特殊學校跨境學生則於2月22日起回港。

蔡若蓮指出,在出入境安排方面,政府會為跨境學生提供便利過關服務,教育局會經學校通知家長各出入口岸管制站清關安排及交通配套;在出入境證件方面,去年開始政府已多次提醒跨境學生適時領取更新旅遊證件,今年1月全港有錄取跨境學生的學校亦已提醒相關學生辦理證件,並會為跨境學生申領回港證實行特別安排,包括經學校為有需要的學生統一代辦申領、換領回港證。

在交通安排方面,蔡若蓮表示,各部門會盡快處理校巴服務申請。另外,跨境學生由於長時間無法回港參加面授課堂,重返校園需要適應,蔡若蓮建議學校及家長,加倍留意同學社交及心理狀況,為他們提供適切資源,政府已設立「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為學校及家長提供錦囊、資源包及短片等。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