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浪微博社區管理官方微博消息,近日,「胡某宇事件」持續引發廣泛關注,經有關部門和各方力量不斷調查取證,已於2日官方通報事件調查情況,認定胡某宇係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係原始第一現場。自胡某宇失蹤事件曝光以來,微博站方一直緊密關注事件進展,並持續排查站內相關違規內容,對排查到的傳播虛假謠言信息以及藉機博眼球、引流量等違規行為,堅決予以嚴肅處置。

截至目前,站方巡查發現「後山發現帶血被子」 「胡某宇被光頭老師殺害」「胡某宇被化學老師用藥水化掉」等多類從站外流轉至微博的謠言信息,依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站方共清理傳播相關謠言的違規內容3,500餘條,並對「上院散人」 (粉絲數43)、「勇敢的嘯雲」 (粉絲數172)、「樹林中的犄角」 (粉絲數30)、「殺殿的尾巴毛」(粉絲數10)等138個違規賬號予以禁言7天至關閉賬號處置。

呼籲用戶不信謠

新浪微博方面表示,對於胡某宇的遭遇深表痛心與惋惜。站方將持續排查並清理相關違規內容,同時呼籲廣大用戶尊重逝者與事實,不信謠不傳謠,客觀討論理性發言,共同維護清朗網絡空間,讓逝者得以安息。如發現相關違規內容,用戶可通過前台舉報投訴入口和「@微博管理員」的方式進行舉報,站方將及時予以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