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是著名僑鄉,祖籍廣州、佛山、江門等地的華僑華人眾多,廣府人遍布世界各地,廣府年俗同樣隨着廣府人的遷移而傳承至港澳及海外,春節作為闔家團圓之日,對傳統年俗的延續也是與港澳同胞、海外僑胞聯繫紐帶的延續。比如,「行花街」民俗除了影響到珠江三角洲一帶城鎮,香港、澳門等地亦有花市,並輻射至東南亞等地的華僑聚居區。

曾應楓認為,廣府年俗起到了增進家族親情、提升文化認同感和加強中華民族凝聚力的重要作用。一直以來,海外的廣府人也過中國年、吃年夜飯,尤其是歲數較大的華僑更是重視春節。每年春節,本身在海外的親戚都會寄回拜年賀卡,雖然賀卡通常是聖誕卡,但寫的內容卻是中國春節的問候和祝福。年年如此,從未忘記。「在海外,廣府華僑華人社團是廣府年俗傳播、傳承和發展的重要橋樑。每年春節,廣府華僑華人社團組織在唐人街等場所開展舞龍舞獅、派利是、花車巡遊、中式美食品嘗等活動,非常熱鬧。我們要進一步依靠海外華人社團的力量,支持其舉辦各種新春活動,並吸引年輕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