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播處長張國財(右)與TVB商務營運總經理蕭世和昨日在港台新春團拜上握手。
◆ 團拜上進行點睛醒獅議式。
◆ 馬浚偉與表演者合照留念。
◆香港電台昨日舉行「癸卯兔年新春團拜」,各媒體代表出席祝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因疫情停辦了3年新春團拜的港台,昨日舉行「癸卯兔年新春團拜」。TVB與港台去年合辦了《香港金曲頒獎典禮》,但盛傳兩台因爭控制權反目,港台今年復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對此,廣播處長張國財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港台與TVB的關係一直良好,除了音樂節目,兩大傳媒管理層經常會探討合作可能性。至於港台今年十大金曲的情況,下周將開記者會公布。

港台新春團拜活動一如過往邀請了本地各大電子傳媒代表出席,今年更邀請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亞太總站代表王鐵剛副站長、中國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站長瞿家茂一起向觀眾拜年。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廣播處長張國財、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譚允芝、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主席林大輝博士主持掛紅點睛醒獅儀式。

席間,廣播處長張國財表示今年是香港公共廣播95周年,港台會以「聽·見香港,聯繫您我」為主題,透過多個電台及電視製作,與市民回顧香港廣播的發展與變遷,同時亦於5月復辦《廣播95年 —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代表去年與TVB合作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已終止,港台就今年十大金曲頒獎的情況將會於下星期舉行記者會公布。張國財認為港台與TVB除了音樂節目,兩大傳媒管理層經常會探討合作可能性。

而TVB總經理(商務營運)蕭世和也有出席團拜活動,對於日前有TVB小股東發公開信,要求今天前回應有關7大指控,蕭世和未有回應並婉拒傳媒訪問。

馬浚偉指兩台不存在不和

擔任香港電台創作總監的馬浚偉也有現身活動,他預計4月會播出他親自監製的港台劇《我們的畢業禮》,今年會構思新的飲食和音樂節目。個人方面,馬浚偉表示工作已排得密麻麻,有舞台劇和電影要做,另外他也報讀了兩個新課程,分別要讀神學和教育碩士課程。問到何時再見到他幕前演出,馬浚偉笑道:「未來都會退居幕後較多,或者遇到合適角色就玩一下,把機會留給新一代,我都有意籌拍一套關於香港故事的迷你劇,希望是一些另類題材,可能是驚嚇片也說不定。」

提到港台今年復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馬浚偉表示以他所知,去年與TVB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是因應疫情,並非長久性合作:「志偉與港台關係很好,所以不存在任何不和,而且分開舉行都會更好辦。」問到志偉有否叫他回巢拍劇,馬浚偉笑道:「如果珍姐(曾勵珍)和志偉哥叫到一定返,但時間方面很難遷就,除非有陳法拉、鍾嘉欣和楊怡(楊茜堯)就拍啦。」

至於好友劉心悠早前秘婚驚動娛圈,馬浚偉也打趣說不滿:「她隻衰嘢,收得好密,我有恭喜她,現在等她甜蜜完返港後就會大興問罪之師,然後請她吃飯和認識她的老公,因為我都不知道她老公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