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哈格(右)換入查頓辛祖。法新社
◆華拉尼(右)在今場比賽未有受到對手太大的考驗。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志達) 幫助曼聯防線重拾穩健的華拉尼正值29歲當打之齡,昨天卻令球迷意外地宣布從今退出法國國家隊。今季狀態大勇的曼聯有望中止連續五季「四大皆空」的頹勢,這支英超豪門於英格蘭聯賽盃4強兩回合計5:0淘汰諾定咸森林,將與另一支今季英超表現亮眼的球隊紐卡素爭奪冠軍。

華拉尼在2013年首次為法國成年隊出戰,當時効力皇家馬德里的他很快穩佔「高盧雄雞」後防主力,2018年世界盃協助法國隊登上冠軍領獎台,而兩月前世盃衛冕失敗屈居亞軍對阿根廷一戰,有望接任隊長的他就此完成國際賽最後一舞,數據定格在93場入5球。

華拉尼昨天在社交媒體上寫道:「我思考了幾個月,認為這是退出國際舞台的合適時機。10年間能代表偉大的國家隊征戰,是我人生中莫大榮幸。」他同時感謝迪甘斯及其教練團隊的信任,以及球迷給予的支持,認為球隊人才輩出,值得有更多上陣機會。

曼聯將決戰紐卡素爭捧聯賽盃

華拉尼在昨天英聯賽盃4強次回合並沒受太大考驗,曼聯主帥坦哈格下半場換入拉舒福特、馬迪爾和休戰4個月傷癒回歸的查頓辛祖3名鋒將,即憑拉舒福特先後助攻給馬迪爾及費特入球贏森林2:0,以總比數5:0繼2017年後再闖決賽,將與紐卡素爭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