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2月2日。港股繼續短線見頂後的回整行情,恒指跌逾110點,又再跌回到10天線22,014點以下來收盤,而大市成交量亦見進一步縮降至1,400億元,顯示資金入市積極性正在持續下降,尤其是港股通已連續四日錄得淨流出,要注意盤面現時的承接力有轉弱機會。

美聯儲宣布加息0.25%符合預期,市場預期後續加息步伐速度仍將進一步放慢並且有接近加息周期峰值的機會。由於香港已經復常,並與內地、海外逐步通關,估計這次加息對港股的影響有限,港股不會重複去年的頹勢。然而,港股在不足3個月時間已彈升修正了有逾8,000點,雖然目前市場氣氛仍好,跌勢不會立刻呈現,惟在加息下,相信港股也將逐步回吐調整。

市場有望續炒股不炒市

走勢上,恒指已有短線見頂於22,700點的機會,我們還是維持這個觀點看法,估計後市有回整的傾向,而21,000點可以看作為目前的心理支撐關口,至於中短期的圖表技術支持,估計會在19,600至20,800點區間內。操作上,總體建議還是要注意追高的風險,由於大盤已有短線見頂跡象,跟大盤相關性比較大的大盤股,宜需要更加的提高警惕性,而一些有消息題材相對落後的中小盤股,在氣氛仍可、市場有望繼續炒股不炒市的運作狀態下,可能還會有表現相對突出的機會。

港股高開後出現回壓,以接近全日最低位21,930點來收盤,市場氣氛還好、但總體動能在下降,短線已見頂並且開始掉頭回落的行情趨勢未能改觀,宜繼續注視保持警惕性。指數股表現分化,其中,受AI聊天概念帶動,走勢落後的百度-SW(9888)再漲4.99%,是漲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另一方面,中證監就《首次公開發行股票註冊管理辦法》發出公開徵求意見,改革對A股長遠健康走市場化有利,但同時倒逼投行提升質控能力。中資券商股普遍受壓,中國銀河(6881)跌1.85%,華泰証券(6886)跌4.11%。

港股通連續4日錄淨流出

恒指收盤報21,958點,下跌114點或0.51%。國指收盤報7,506點,下跌55點或0.72%。恒生科指收盤報4,697點,上升1點或0.01%。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進一步回降至1,400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216.7億元,沽空比率回落至15.48%。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832:871,日內漲幅超過11%的股票有49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9隻。港股通連續第四日錄得淨流出,在周四錄得有逾16億元的淨流出。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