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證國際

A股昨日窄幅震盪。上證指數收報3,286點,漲0.02%,成交額4,286.6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報12,131點,跌0.22%,成交額5,955.95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602點,跌0.44%,成交額2,116.50億元;個股跌多漲少。北向資金淨流入26.93億元,商貿零售、煤炭及醫藥生物領漲。

全面註冊制啟動、美聯儲加息符合預期,A股中期修復格局不變。從周三尾盤券商拉升及昨日非銀調整來看,市場博弈全面註冊制顯露無疑,好在即便非銀、軍工以及電力設備等領跌市場,指數波幅並不大,量能也穩定在萬億級別上。

A股真正走向成熟趨明顯

從本輪中期修復行情看,券商以及保險的啟動,包括龍頭白酒等被北向資金掃貨,預示着從更長期視角看,類似優質資產在全面註冊制下享有估值溢價,同樣類似殼公司價值下降,雙向擴容後,優勝劣汰,未來上市公司生態參考美股、港股,交易量被少數龍頭公司分享。從這層意義來說,全面註冊制標誌着A股真正的走向成熟,各類型的投資主體價值發現功能逐步顯現,指數震盪、結構性機會或層出不窮。

此外,美聯儲降息25點子,總體符合預期,後續隨着通脹回落,加息次數及幅度總體是放緩節奏,儘管年內仍有兩次加息或降息概率較低,但市場持續交易降息邏輯,美元指數不斷走低,市場風險偏好或將改善,如恒生指數、A股等將獲得外資持續配置,年初至今北向已掃貨1,500億元,中期A股震盪上行格局不變,短期震盪維持上行斜率有利於行情行穩致遠,關注大消費、新能源、金融及軍工、信創等的高低輪動,持倉為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