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復常,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入場人數增多,兩間主題樂園陸續宣布擬增聘數百名前線員工,應對客流。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迪士尼樂園2日舉辦大型招聘會,提供逾600個全職及兼職前線職位,設即場面試,亦安排30間社福機構等組織、合共約3000人,到場了解工作機會。

招聘現場火爆,逾百人排隊等候填表報名和面試,應聘者中包括應屆畢業生等。有應聘售貨員的人士認為,競爭十分激烈。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表示,樂園過去三年都沒有裁員,為應對 「通關」後增加的客流,以及樂園的新項目設施,希望短期內增加人手。之後會繼續觀察「通關」後客流,按實際情況再增聘。

香港海洋公園計劃招聘約350人,職位也多涉及前線工作。目前海洋公園維持每周開放5日,若人手足夠,園方將視乎人流恢復每周開放7日。

新冠疫情之下,香港海洋公園因防疫需要曾數次閉園,也一度傳出陷入財困的消息。但自上月香港與內地 「通關」以來,海洋公園入場人數增多,新春期間有兩成多遊客來自內地,東南亞遊客亦增加。

海洋公園表示,隨着越來越多口岸開放,相信入場人數會穩步上揚,屆時會恢復在口岸安排交通到公園的服務。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