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你好,香港!」啟動禮今日(2日)舉行,為一連串向全世界說好香港故事,推廣香港商機、文化景點及旅客體驗的活動揭開序幕,本港將免費派發50萬張機票提供給來自各地的旅客,或是世界上最大的歡迎旅客舉措。大公文匯全媒體整理了幾個常見疑問及對應解答,有機會一起暢遊香港!

1.機票派給誰?

全球各地旅客。

根據疫前通過機場來港旅客的數據決定送贈機票的分布,其中亞洲區的旅客佔75%,所以今次會在東南亞地區(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最先送出機票,之後到東北亞、內地及其他市場。

2.機票幾時派?

送贈計劃由3月1日開始,為期6個月。政府期望獲贈機票的旅客會帶多1至2名旅客到港,預期計劃為香港帶來多達150萬以上的入境旅客,估計佔未來半年客流量超過10%。

3.機票誰來派?

由3間本地航空公司,包括國泰、香港航空及香港快運送出50萬張機票。

4.機票如何領?

大部分機票會由航空公司通過其海外辦事處送贈航空公司會根據當地法規分階段推出不同活動,包括大型抽獎、先到先得、買一送一計劃、遊戲等。

5.本港市民有冇份

夏季將送贈8萬張機票予香港市民,航空公司會陸續公布詳情。亦會有機票送贈大灣區旅客,機管局料合共送出逾70萬張機票。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