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綜合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的私人律師稱,聯邦調查局(FBI)1日對拜登位於特拉華州里霍博斯比奇的度假別墅展開搜查,但沒有發現機密文件。不過律師還稱,FBI帶走了手寫的筆記和一些材料,以供進一步審查。

聯邦調查局(FBI)1日對拜登位於特拉華州里霍博斯比奇的度假別墅展開搜查。(路透社)

FBI特工1日在拜登的里霍博斯比奇的度假別墅展開搜查。據悉,搜查工作持續了三個半小時。

拜登的律師鮑爾(Bob Bauer)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司法部對總統在里霍博斯比奇的住所進行的搜查已經結束,這是與總統律師協調合作的計劃中搜查。」他補充說,搜查從上午8點30分開始,一直持續到中午。

鮑爾還說,FBI帶走了手寫的筆記和一些材料,以供進一步審查。他稱,與此前搜查威爾明頓住宅的程序一致,「司法部進一步審查了一些似乎與他(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有關的材料和手寫筆記。」

CNN稱,拜登卸任副總統後購買了該別墅,他和妻子有時會在此度過周末,最近一次是在1月20日至23日。

《今日美國》還稱,這是FBI第三次對與拜登有關的房產展開搜查行動。2022年11月,拜登的律師收拾其以前的私人辦公室時發現他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此後,FBI和拜登的律師在後續搜索中發現更多文件。

目前,美國司法部已指派一名特別檢察官徹查此事。

「文件門」對拜登民調影響如何?

蒙茅斯大學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的支持率上升1個百分點,從2022年12月的42%上升到上個月的43%,不支持率則從50%下降到48%。這是自2021年9月以來,該民意調查中,其不支持率首次低於50%。

有38%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擔心在拜登家中發現的機密文件一旦落入壞人之手,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29%的受訪者表示有些擔心,還有29%的受訪者表示不太擔心。美國《國會山報》稱,但這一擔憂似乎並未影響拜登在民調中的總體支持率。

與此同時,4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擔心在前總統特朗普位於佛州海湖莊園發現的機密文件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22%的人說,他們非常擔心在前副總統彭斯家中發現的機密文件存在安全問題。

報道稱,拜登堅稱他不知道這些機密文件,但5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相信拜登知道這些文件在那裏。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們認為拜登不知道。

民調還發現,85%的人認為,其他前總統和副總統的家中或辦公室裏可能也有機密文件。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