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佩玥(左)和郭柏妍皆是選美出身,然後投入演戲事業。
◆劉佩玥(左)樂意跟郭柏妍分享拍戲經驗。
◆劉佩玥稱上台拿獎忘記了要多謝自己。
◆郭柏妍感謝江美儀和林敏驄帶自己正式走進戲劇世界。

郭柏妍新劇拍打戲 憂手腳不協調

同樣由選港姐獲得季軍入行的劉佩玥(Moon)和郭柏妍,於《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上分別贏得「大馬視后」及「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二人演藝之路相似,Moon從郭柏妍身上恍似看到自己初出道時樣子,也希望自己像其他前輩一樣,將所學識的經驗分享給後輩,正如曾志偉執掌TVB後一直強調的傳承,將娛樂演藝繼續傳承下去。Moon笑言自細扮鬼扮馬愛氹媽媽開心,每天都在演戲。郭柏妍則表示新劇拍打戲,最擔心手腳不協調。

今年入行踏入第10個年頭的Moon,得獎後未有大事慶祝,只在社交平台上以千字文分享自己的感受,她說:「上台一刻真的是意想不到,其實最重要的是忘記了多謝自己,因為我喜歡做這一行,幾辛苦我都會繼續走下去。」Moon笑稱過去9年不知是不是自己前生積下的福,讓她一直受人愛戴,得獎後也應該會請台前幕後吃一頓大餐,她說:「獎項對演員來說真的控制不到,能夠在公司55周年得獎會有多一種意義,不敢說自己入行10年有小小成就,但見到其他同事比自己更開心時,我真的覺得好感恩,對他們滿滿的感謝。」

至於入行短短兩年就拿下飛躍獎,郭柏妍沒有自滿或驕傲,她不忘再三多謝《下流上車族》(簡稱《上車族》)的團隊,甚至她演出過小角色的《美麗戰場》和《白色強人II》也要多謝,沒有監製們的賞識和其他前輩的照顧,她現在一定沒有這麼多觀眾喜歡。

提到二人都由選港姐入行,一同踏上演戲之路,雖然Moon未有做前輩的感覺,但也樂於向後輩分享自己的經驗,她說:「自己好慶幸入行後一直有很多哥哥、姐姐教我,他們在沒有收藏下,掏心掏肺地去分享經驗,所以志偉哥經常掛在口邊的傳承是很觸動到我,希望自己之後都可以做到這一步。」自言從小就愛演戲的Moon,笑稱每天都跟媽媽在演戲,她說:「我好喜歡氹媽媽開心,每天都扮鬼扮馬,能夠逗到媽媽笑就很滿足,相信做娛樂一行也是這個道理,目的都是要令觀眾開心。」

Moon:拍打戲最重要夠信心

演戲初哥郭柏妍坦言拍《上車族》時由江美儀和林敏驄帶她正式走進戲劇世界,她說:「之前拍《白色II》和《美麗戰場》時都有點困擾,怕自己演不好,直至演《上車族》時,美儀姐和驄哥讓我見識到戲劇另一個世界,所以我真的好感謝他們。」

踏入兔年新展望,被標籤唱歌有「魔音」的郭柏妍不急於為自己平反,反而想在動作戲上有進步,她說:「因為新劇需要拍打戲,我擔心自己拍不來,怕自己手腳不協調,力有不逮。因為打得好不好睇觀眾會見到,唱歌不好聽可以不唱,甚至可以後期配音,但我都會繼續努力去改善。」

有動作戲經驗的Moon即分享她的經驗,她說:「以往我都是拍被打要碌落地的較多,現在我不敢話自己叻了,但拍打戲最重要是對自己有信心,要跟自己說怎樣都要做到,加上有監製和武指的教導下,會很快有進步。」

至於二人每逢過年有什麼特別習慣要做,Moon表示會跟爺爺的習慣,每年年初四都會開筆寫揮春拿個好意頭。郭柏妍就稱習慣年廿九在家跟媽媽整蘿蔔糕,她就負責刨蘿蔔刨到大年初一,而年紀輕輕的她也相信風水命理,趁過年期間多留意生肖運程和趨吉避凶的方法。採訪: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阿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