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私德有虧者還高談闊論「品德」問題,自然會被人質疑「其身不正何以正人」!?最近某位影壇巨星就因為上述的事情被人「圍插」,但這位巨星依然是一副臉不紅,自己沒半點尷尬之色的便是別人尷尬的嘴臉,引起不少人覺得巨星的面皮比牆壁還要「厚」幾分,將「人無恥便無敵」這句話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愧是其本人的「本色」,他以往的所作所為,也成了道德為何物的反面教材。

「只談風月不談工作的名與利,巨星亦不過是凡人一個,有着『人本質』的七情六慾,而不論男女,心底裏都有着顆虛榮心,自戀性格,若有被視為『強者』(不以相貌論之)之人站在自己身旁,虛榮心就自自然然膨脹不少,不管對方是已有家室妻兒,或是有人『知三當三』,總之彼此都亮出了底牌,那就變成『願者上鈎』的格局,責任自負!故此,有人說起自己的風流史時,認為大家都是成年人,縱使被指為私德有虧有瑕疵,亦非犯罪之舉!需要的是要有自負後果的心理準備即可,誰也不能怪責誰,不是嗎?任誰也應該為自己的選擇埋單㗎啦。」

對於演藝人品德的種種問題,圈中人大多都不會作出回應,一則是人性各異,道德觀念有別;二則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除了傳聞某些女星被富豪們「包養」,或如何處心積慮想成為豪門闊太等等外,更盛傳「帥哥型」的男星為名利不得不應酬富婆們,及被對方「吃豆腐」,如果在私德問題上就算只是閒聊幾句,分分鐘都會成為「網中人」被嘲笑或者被指是「五十步笑百步」,所以不出聲為妙。

況且男歡女愛之事也非演藝人「獨」有的:「眾生相包含着人性不同的素質及道德觀,前陣子香港社會有『援交』之風出現,最近就有『只接吻不談戀愛』的道德歪風,男女身邊均可以有多位只享受『接吻』的歡愉的伴侶,雙方沒責任涉及正常談戀愛或者奔着結婚為目的的承諾,若有一方想要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接吻伴侶(他們稱之為咀友)的關係會面臨崩塌!嘿嘿嘿,男歡女愛之情真是『千萬種』,不管他(她)們是什麼身份,被視之是人的『自由觀』,負責任與否,是他們自己的事,更不需要別人說這是對或錯,這是人權,干卿何事?這些人此舉令很多人表示,既難認同也不能接受,這不是道德綁架或站在道德高地作出譴責,而是感覺現世代世風日下,人心歪理滿滿,正確的價值觀已被嚴重扭曲,剩下只有『恐怖』兩字!」

對!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的自由,但很多事情沒有了底線和應有的秩序,這樣又如何在混亂不堪的生活裏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