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爽兒

有一個女孩子從內地來香港工作,是想試試香港的工作環境。她找到的是網站記者的工作,她負責採訪娛樂和文化。主要以娛樂新聞為主。開始的時候她很積極很熱情,而且每日都有機會見到大大小小的演員明星,就更加興奮,每天回來便告訴我們今天又跟誰做訪問,明天又要做哪一位明星的特輯,每次都說得眉飛色舞,口沫橫飛!就這樣過了3年多4年,她忽然辭職,告訴我要回家去,因為覺得沒有新鮮感,要見的明星都見過了,每日做着差不多的工作,覺得很沒意思、很重複!她說要回家去,父母想她返內地工作。就這樣她便匆匆離開了!

她回去已經4年了,剛回去的時候還有陪伴父母,在家做宅女,在家享父母的福,但過了大半年她也覺得很悶很寂寞,既沒有什麼同事也沒有太多朋友,又沒有什麼寄託,她也問自己應該怎麼走前面的路?不工作是不可以的,但偏偏遇上疫情,到處圍封,想找工作也不容易,她感到很沮喪,不知如何是好,猶幸正徬徨之際,得到一位同學仔的介紹,告知有製作公司請助理,她覺得那是自己一直想找的工作,而且製作公司主要做舞台演出,她又覺得這正是心中所想的,薪水多少完全不計較,只要應付到基本生活便可。就這樣她便在深圳3年,整個疫情期間一直在深圳工作生活。

但因為疫情,工作不易開展,停停開開,停的時間不少,她又開始覺得悶,更不爽的是她要跟着領導去應酬,那是她最不喜歡的,她還很不滿意的是:「我長得不夠好看,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靚女,加上我不會飲酒,應酬要去,卻又常被冷待!」她的熱情又冷卻了,最近一直思考,究竟又要不要再作打算呢?

最近開通復常通關了,女孩子急不及待地到香港來了,還把她的多位前輩舊同事也相約過來,希望大家給她意見,幫她研究下前面的工作該怎樣安排,其實這時候要找一份合心意的工作實在太不容易了,不過前輩還真心想幫她,各自把可行的方案提出,這女孩子雖然還是挑三揀四,不過見到前輩們真心實意,儘管沒找到更好的方案,她也不能不感謝大家的支持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