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預計,取消通關核酸要求的決定會在近幾日公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與內地1月8日起恢復免檢疫通關已有3周,往返兩地人數激增,不少人期盼取消行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30日)表示,內地已關閉不少檢測站,港人要進行核酸檢測都有困難,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有關新的安排。

譚耀宗在一電台節目上表示,兩地首階段通關後,本港確診數字未見有明顯增幅,認為可以探討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內地近期已關閉不少核酸檢測站,港人難以做核酸,加上部分網上資料也不準確,令不少人回程感到「頭脹」。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昨日表示,相信數日內會有兩地取消過境核酸要求的決定。譚耀宗指,預計相關決定會在近幾日公布,希望可以在本星期內有結果,說「睇下聽日行政會議出嚟前,有無好消息話畀大家聽。」至於下階段會否一併重開羅湖及皇崗口岸,譚耀宗相信,羅湖口岸維修改造速度快,希望可以盡早通關。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