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和相信,即使日後確診者求診增多,私家醫生仍可以應付。(中新社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30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家庭醫生林永和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近日每日新增約3000名新冠確診者,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預留了約2000個名額給新冠病人,對於餘下的約1000名病人,相信私家醫生可齊心合力配合需要。他指,隨着確診人數下降,自己每日接收到的新冠確診者的人數不足5人,即使日後確診者求診增多,預料亦只會增至約10人,相信可以應付。

林永和又指,如果確診者並非高風險人士,未必需要服用新冠口服藥,只需到相熟的私家醫生診所求診便可,未必需要到可處方新冠口服藥的500多家私家醫生診所求診。被問到有私家醫生拒絕新冠病人求診,他表示,理解醫生有不同的考慮,可能有醫生年紀較大、家中有老人家或預約已滿等,希望公眾不要着眼於不足之處,強調仍有不少私家醫生盡力為新冠病人服務。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