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新華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9日應詢表示,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

有記者問,去年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暫未獲得註冊問題在島內受到關注。此前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已有一些台灣食品企業補充提交了相關材料,請問目前是否有新進展?

對此,馬曉光表示,去年以來,部分台灣食品企業未能按相關規定完善註冊信息,影響了其產品對大陸出口。近期,包括金門酒廠在內的島內一些企業向大陸主管部門提交及補充完善了相關註冊資料,並通過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金門縣長陳福海等島內有關人士和工商團體向大陸轉達訴求,希望盡快獲得註冊,早日恢復對大陸的出口。

大陸方面對此高度重視,積極處理。經有關主管部門審核,對金門酒廠等符合要求的63家企業予以註冊或更新註冊信息,對不符合要求、暫時無法註冊的,也逐一說明具體原因。

馬曉光強調,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繼續致力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對部分台灣食品企業註冊信息不完整、不規範的問題,願意繼續予以協助解決,為台灣食品輸入大陸提供便利。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