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對新冠疫情的防控政策進入新階段,明天(30日)起確診者不再獲發強制隔離令,醫管局專為確診者而設的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服務也將停運。醫管局今日(29日)表示,將加強服務繼續支援確診患者,明日起恢復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服務,並增加普通科門診診所的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同時預留診症名額予較高風險的確診病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基層及社區醫療服務)夏敬恒表示,病人可透過醫管局「HA Go」手機程式或致電「關愛預約專線」預約。而長者亦可透過電話預約長者籌,醫管局熱線1836115將為病人提供健康建議及協助預約,或為有困難的確診者安排遙距診症服務。

急症室服務方面,他指,政府會密切監察各公立醫院急症室的運作情況,竭力應付服務需求,呼籲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患者,向可處方新冠口服藥物的私家醫生求診,減輕公共醫療服務的壓力。

夏敬恒續稱,確診者亦可按其需要到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求診,政府會密切檢視,有需要時調動資源加強服務。另外,公立醫院特別探訪將有新安排,由下月1日起,除隔離病房外,所有訪客每日可獲安排兩小時探病時間,毋須預約,而同一時間最多兩位訪客探病,期間亦可換人,上限為3人。不過訪客仍需提供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證明。

普通科門診診所關愛預約專線:

環翠普通科門診診所:2897 1058

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7083 7500

柏立基普通科門診診所:3506 4277

九龍灣健康中心普通科門診診所:5215 2312

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分部):2871 1098

圖洲角普通科門診診所:9147 2400

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7072 4795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