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新網援引柬埔寨財政部29日消息,柬埔寨將花費超過2億美元,以主辦第32屆東南亞運動會(下稱東運會)和第12屆東盟殘疾人運動會(下稱東殘會)。

東運會將於今年5月5日至17日舉行,東殘會將於6月3日至9日舉行。這是柬埔寨闊別64年後主辦的地區體育盛會。由中國援建柬埔寨新國家體育場將作為東運會的主要場館。

由中國援建柬埔寨新國家體育場將作為東運會的主要場館。(新華社資料圖片)

目前距東運會已不到100天,近期,柬埔寨政府要求各個相關部門積極推廣和宣傳,並鼓勵運動員努力訓練,以在即將到來的比賽中獲得更多獎牌。

柬埔寨旅遊部稱,東運會和東殘會將助推旅遊業復甦,預計今年旅遊業將創匯40億美元。今年柬埔寨有望吸引至少1900萬人次遊客。

據介紹,旅遊業是支撐柬埔寨經濟的四大支柱之一。在疫情發生前,2019年柬埔寨共接待外國遊客661萬人次,創收49.2億美元。2022年柬埔寨接待外國遊客220萬人次,而2021年只有20萬人次。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