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花青年越劇藝術團小花班的孩子們走上街頭,唱響戲曲迎兔年。
◆閩劇《送鳳冠》陪伴海內外福州十邑鄉親歡度新春。
◆黃梅戲劇院的演員在合肥南站候車大廳為旅客表演。

2023年「歡樂春節」全球活動的形式創新、內容豐富,讓全世界民眾共享中國春節的喜悅氣氛、感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的演員在合肥南站候車大廳為旅客表演。當日,一場「徽文化送我回家過大年」活動在合肥南站舉行,多位演員為旅客帶來精彩的黃梅戲演出,營造濃厚的春節氛圍,讓廣大旅客回鄉路上體驗濃濃「年味」。

河北省石家莊市欒城區在樓底村文化廣場舉辦「農民大聯歡 文藝慶新年」主題活動,樓底農民工俱樂部等民間文藝團體為群眾帶來精彩演出。樓底村地處石家莊市欒城區西北部,隨着經濟發展,外來務工人員快速增加。當地村民和外來務工人員中的文藝愛好者自發成立了石家莊市欒城區樓底農民工俱樂部,自編自演各類文藝節目,為群眾進行公益演出,已經堅持了十餘年。

江蘇南京,小梅花青年越劇藝術團小花班的孩子們走上街頭,參與當地文化館舉辦的「兔翰繪新春 民俗遊樂會」系列活動,唱響戲曲迎接新春佳節。

◆文︰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