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幾經波折,終於去到美國探望屋企人。

因為疫情隨着不同地方國家入境要求在出發前有所改變,所以很多旅客包括我在內,都要看清楚到哪些國家需要有什麼入境要求。就當我出發前兩星期左右,因為這次要入境美國及加拿大,知道需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所以之前已經先聯絡家人,告知他們這個情況,要他們也幫忙安排核酸檢測,而我在香港網上先預留核酸檢測申請。

這次我去美國加拿大旅程有點複雜,我跟弟弟先從香港到美國紐約,逗留4天之後再入境加拿大4天,然後再回到美國紐約再回香港,而北美這兩個國家的入境要求,也需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即是我們要做3次核酸檢測,包括先在香港檢測一次,到美國時候再檢測一次才可以入境加拿大,然後在回美國之前又要在加拿大再做一次,一共3次。

當然做核酸檢測都希望確保自己身體健康,但在外國做這些檢測費用非常昂貴,單是美國做一次便需要300美元,而加拿大就需要150加幣,無形中因為這個旅程要用多4,000多元港幣,非常無奈。不過實在太耐沒見家人,所以就算再多的費用也是值得的。

因為已經3年沒有乘搭飛機旅遊,這一次跟弟弟嚴陣以待盡量保護自己及做足防疫消毒工作,畢竟十多小時跟其他乘客困在飛機內,所以不多不少也有危險。而且眼見到美國的時候,在落機那一刻,已經看見在機場工作人士及旅客已經不再佩戴口罩,心想,自己還是戴好口罩,不希望在外國染疫及影響核酸檢測報告。因此就算外國已經不用戴口罩也好,自己也是好好保護自己才安心。

自從到達美國看見家人之後,好像很多畫面似曾相識,但又有點陌生,畢竟這個疫情令到很多家人也難以團聚,但這一次終於做到了。不過很好笑,以往當落機看見家人來接機的時候,大家也會擁抱一下,但這次我們沒有,因為始終停留在飛機這麼久,怕自己身上帶有病毒,所以沒有跟他們擁抱。當回家的時候看見母親也戴着口罩,感覺就好像我們有病毒似的,不過也是正常,所以母親也佩戴口罩去保護自己,但這個畫面看起來覺得很好笑。

希望在未來日子,大家可以不用再擔心任何新冠病毒影響我們的生活,祝大家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出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