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百名梅州市及各縣區港區政協委員出席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換屆會議暨會員大會,現場氣氛熱烈。
◆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換屆會議暨會員大會舉行。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該會梁錫光會長與聯誼會主要領導成員合影。
◆ 古爾夫創會會長陪同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等一行前往梅州豐順縣進行扶貧考察活動。
◆ 古爾夫創會會長、梁錫光會長陪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以及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全國政協委員曾智明等領導前往香港科技園進行考察活動。
◆ 古爾夫創會會長、梁錫光會長陪同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戴德豐,以及廣東省政協委員等前往湖北三峽進行考察活動。
◆ 古爾夫創會會長帶領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在梅州大埔縣青溪鎮青華村參加扶貧考察活動。
◆ 古爾夫創會會長帶領聯誼會委員參與由香港「保普選反暴力」大聯盟在香港各區發起的大型簽名活動。
◆ 古爾夫創會會長、梁錫光會長與港區政協委員在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捐資興建的港區政協聯誼會大樓前留影。
◆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暨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下稱﹕聯誼會)日前假梅總會所舉行「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第三屆換屆會議暨會員大會」,古爾夫榮任永遠榮譽會長,推選梁錫光接任會長職務。梁錫光強調,必定繼承聯誼會優良傳統,與全體會員攜手並進,繼續弘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為梅港兩地開新篇。

由於古爾夫永遠榮譽會長身在外地,會議委託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梅州社團總會主席曾智明將聯誼會「帥印」轉交給接替會長職務的梁錫光。古爾夫永遠榮譽會長透過視頻和現場委員們進行了講話。出席聯誼會換屆會議暨會員大會的聯誼會主要成員包括永遠名譽會長吳彩華、鐘浩,常務副會長葉志明、陳笑權、王志強、王天石等。大會在近百名梅州市及各縣區港區政協委員見證下進行交接儀式,現場氣氛熱烈。

回顧十年歷程,聯誼會秉承「熱愛國家、熱愛香港、服務家鄉、服務委員」的宗旨,在各級政協組織的關心和支持下,在古爾夫創會會長的帶領和梁錫光會長的努力下,各位首長齊心合力,委員們積極投入,會務工作有聲有色、亮點不斷,得到各級領導及各界人士高度肯定和讚揚。

古爾夫:團結力量建設梅港

聯誼會創會會長古爾夫在視頻中表示,十年來,聯誼會鍛練培養了一大批骨幹人才,委員、會員隊伍不斷壯大。委員們積極參與廣東省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客屬總會、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等香港重要社團組織,擔任各級社團領導職務,發揮了重要的骨幹作用,在歷次重大政治活動中旗幟鮮明,沖在第一線;積極團結、發動客屬鄉親和市民支持愛國愛港力量進入立法會和區議會;積極投入抗疫工作,捐款捐物,支持家鄉和香港防疫抗疫,派送抗疫物資深入社區第一線;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參與家鄉的社會經濟發展;積極支持家鄉精準扶貧、建設美麗新鄉村;積極參與家鄉慈善公益事業,奉獻愛心。委員們履職和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相結合,共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堅定擁護「一國兩制」,堅定落實國安法,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和諧穩定,為梅州社會經濟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

梁錫光:愛國愛港再創輝煌

梁錫光致辭感謝大家對他的信任與支持,推選他擔任第三屆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他表示,這是一份光榮的任務和使命。回望十年前,在古爾夫創會會長的精心籌備和帶領下,創辦了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這十年間,古會長和聯誼會會長們帶領聯誼會,為家鄉的社會、經濟發展做了大量的工作,帶領大家為社會公益事業捐資捐款不盡其數,在古會長的領導下,聯誼會積極發揮愛國愛港的骨幹作用,在過去一系列的香港社會重大事件中,始終堅定擁護基本法的實施和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聯誼會委員們團結凝聚,積極參與香港社會的各項事務,為香港社會展現了正能量。他續指,聯誼會在過去十年裏所取得的發展和所取得的成就,離不開古會長和各位會長、委員一直以來所作出的付出和無私奉獻。展望未來,他誠摯地希望各位會長和委員一如既往的給予聯誼會關心和指導,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聯誼會定能夠繼續弘揚愛國愛港精神,持續地發展壯大。

關愛社會發展 熱心社會慈善事業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十年以來,一直關心家鄉建設,關心家鄉社會發展,慷慨捐資捐物,在過去的十年間,聯誼會委員們為社會捐資捐款不盡其數,包括為家鄉捐建優質教學樓項目捐資500萬港元,為梅縣區梅南鎮「政協連心橋」捐資380多萬港元,為大埔縣青溪鎮青華村扶貧項目光伏發電及公路改造捐資260萬港元等。自2020年以來為抗擊新冠疫情,委員們亦慷慨解囊,為內地及香港捐資捐款以及捐贈大批防疫物資,充分展現了港區委員們強烈的責任心和愛國愛港愛鄉情懷。

秉持愛國愛港精神服務社會

此外,作為扎根香港、服務社會的同鄉社團,聯誼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十年間,香港社會經歷了特區政府行政長官選舉、立法會選舉以及區議會選舉,還有立法會新界東的補選等。在這些重大的政治事務中,聯誼會委員們和會員們積極回應、踴躍參與,彰顯了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和使命感。逐夢同心,在古爾夫創會會長和梁錫光會長的帶領下,廣大委員會員盡己所能,全情參與,為落實「愛國者治港」,有效保證「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不走樣、不變形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貢獻了重要力量。

擎旗奮進,踔厲奮發。二十大明確指出了祖國和香港未來的發展道路,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中強調﹕「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凝心聚力謀發展的重要時期。聯誼會全體委員將繼續秉持愛國愛港的精神,全力以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

港區梅州市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第三屆領導架構名單

永遠榮譽會長:劉宇新 徐 琳 葉華能 陳彩銀 劉嘉榮 古爾夫

永遠名譽會長:梁錫光 余鋒光 吳彩華 鐘 浩

創會會長:古爾夫

會    長:梁錫光

常務副會長:余鋒光 葉志明 陳笑權 王志強 王天石

副會長:陳熾裕 吳溢華 姚 銘

秘書長:陳笑權(兼)

副秘書長:陳安妮 姚 銘(兼)

法律顧問:王志強(兼)

司    庫:羅衛文

常    董:梅江區政協港區召集人:李淦基 陳紀擎

       梅縣區政協港區召集人:蕭慶忠

       興寧市政協港區召集人:張宏基

       平遠縣政協港區召集人:陳敏平

       大埔縣政協港區召集人:楊曾延

       蕉嶺縣政協港區召集人:林雲青

       豐順縣政協港區召集人:黃瑾瑜

       五華縣政協港區召集人:何嘉明

(按照聯誼章程規定,聯誼會常董由各市縣區政協港區召集人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