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之一,只僅次於農曆新年。

眨吓眼明天便是平安夜,不知道讀者們有什麼慶祝活動呢?因為疫情,在這3年期間,本來每年聖誕節,我也會邀請一班好友到家裏慶祝一下,玩玩遊戲,吃吃大餐,開開心心過聖誕。但自問這3年我已經很努力地遵守防疫措施,所以沒有邀請朋友到家裏慶祝,只有跟弟弟一家人簡單去吃吃東西罷了。

今年聖誕節,我相信很多讀者也會跟疫情前慶祝聖誕節的方法也差不多。其實自己有點擔心,因為確診數字還是高企,所以自己今年聖誕節也沒有準備邀請朋友到家裏聚會。亦都因為剛剛搬進新居,就算我這樣喜歡聖誕節,每年也會把聖誕樹好好的放在家中點亮一下,但今年家中的聖誕樹沒有拿出來,擺放的就是一個個裝滿物件的紙皮箱,其實搬進這個地方只有兩個多星期,每天仍然要工作,通宵工作完畢,回到家中又好像沒有太多力氣去處理這些搬進來的雜物,只有每逢到周末放假的時候才的起心肝逐一擺放到應該的位置。結果到了聖誕節,甚至一個星期後便到新的一年,我家裏仍然非常凌亂。

聖誕節是個普天同慶的節日,很多人也會想想辦法,費盡心思的安排慶祝活動。但當我們吃着豐富的食物,開心地打開別人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之外,其實也不要忘記一些第三世界國家的人,他們可能根本不知道聖誕節是怎樣的一回事,或者更加不知道怎樣去慶祝聖誕節,以及他們沒有能力去慶祝。所以如果我們有一點能力的話,也應該把這個可以開心慶祝的氣氛分享給有需要的人。自己會定期出一點點的綿力去給某些慈善機構去幫助世界上有需要幫助的人。

最近因為銀行通知我的信用卡可能被盜用,所以幫我更換了另一張新的信用卡,但因為有些定期捐款,信用卡的號碼轉變了而不能夠自動轉賬,而且很多時候我也聽不到他們打來的電話,結果上個月停止了一次捐款,還有點內疚。

在此可以溫馨提示讀者,如果你也有這種情況發生的話,希望你們也自動的告訴有關慈善機構,不要把這個定期捐款暫停,因為這樣有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便得不到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