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永淦)卡塔爾世界盃季軍戰昨晚舉行,克羅地亞憑加華度爾及米斯拿夫柯錫上半場各建一功,以2:1力克摩洛哥,連續兩屆躋身三甲;首次打入4強的摩洛哥最終得殿軍,為非洲球隊寫下新的一頁。

加華度爾(右一)為克羅地先開紀錄。 美聯社

由於賽事已近尾聲,作賽球隊都再無後顧之憂,世界盃季軍戰通常都會產生較多入球,今仗也不例外,開賽9分鐘雙方已打成1:1。首個入球在7分鐘出現,克羅地亞精心炮製罰球傳入禁區,比列錫凌空扭腰二傳,加華度爾12碼點飛頂,皮球貼柱而入。

不過克羅地亞只開心了2分鐘,轉頭便被對手追和。摩洛哥同樣靠一次死球攻勢,薛耶治右路傳中,路夫路馬查解圍反而誤將皮球頂入心臟地帶,艾舒拉夫達利在利華高域出迎前快一步頂球入網。摩洛哥追平後一度佔據主動,可惜完半場前後場解圍不及被對手截擊,輾轉間傳到米斯拿夫柯錫腳下,再於窄位起右腳熨射中內柱破網,克羅地亞再一次領先2:1。

米斯拿夫柯錫(右一)窄位起右腳熨射中內柱破網。 法新社

下半場雙方再無入球進賬,克羅地亞順利贏2:1奪得季軍。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