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974體育場雖然已完成歷史使命正在進行拆卸工程,不過這個被戲稱為「樂高球場」的場館仍然吸引到不少球迷前來朝聖,有泰國女球迷專程來見974球場的「最後一面」,認為這球場色彩繽紛最適合「打卡」,對即將拆卸感到可惜。

不少球迷來974球場打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974體育場是世界盃史上首座「可完全拆卸重建」的場館,早於一星期前已完成所有比賽並迅速展開拆卸工程,作為主要結構的貨櫃及部件將會運往有需要國家或地區作建材之用,據知大部分材料將運往烏拉圭,作為該國申辦2030年世界盃興建球場之用,現場可見球場的拆卸工程仍然進行中,而部分貨櫃已經移除。974球場已不會有比賽進行,但仍吸引不少球迷前來朝聖。

不少球迷來974球場打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中國球迷Sam和Harry雖然只在卡塔爾逗留三天,不過仍抽時間來這裏拍照留念:「來這裏是因為感覺這球場很神奇,沒想過這麼大的球場真的可以像積木一樣拆拆砌砌,所以一家要來親眼看看。」至於來自泰國的三位女球迷BoBo、Ban及Deia則視這裏為最佳「打卡」背景,還帶上幾套不同球衣來這裏拍照:「雖然其他球場也很漂亮,不過974體育場顏色最繽紛,知道這球場快拆掉感覺有些可惜,所以特意來這裏拍個夠本。」

不少球迷來974球場打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