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nela(中)表示,與其盡信流言,不如親眼見証。(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盃開幕前,卡塔爾因為保守傳統文化而被指不歡迎女球迷,不過事實上今屆世界盃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的女球迷一致好評。來自薩爾瓦多的球迷Gabnela認為這裏的良好治安讓她可以安心享受世界盃氣氛,而且對女性穿着限制亦沒有像傳聞般嚴格,認為與其盡信流言不如親眼見証,才不會錯過卡塔爾的真正魅力。

卡塔爾世界盃開幕前,主辦國一直受到各種質疑,其中一項就是對女性衣着的嚴格限制被指不歡迎女球迷,不過事實上今屆世界盃極受家庭和女性球迷歡迎。Gabnela就表示親身來到卡塔爾後完全改變了對中東國家的印象:「我承認來卡塔爾之前是有些擔心,不過這裏和新聞所說的完全不同,這裏的男士都很有紳士風度,試過在地鐵有主動讓座給我和家人,在這裏我感到安全,可以盡情享受比賽和氣氛。」至於衣着方面Gabnela也認為與其他國家沒什麼不同:「我試過穿着背心短褲去看比賽,或是在酒店附近跑步,也沒有受到什麼阻撓或奇怪目光,而且這裏的天氣沒有想像中炎熱,晚上還有點涼,其實也沒必要穿得太少。」

聞名不如見面,Gabnela表示自己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卡塔爾:「這裏有很多漂亮的風景,很適合來渡假,就算沒有世界盃都會考慮再來,我想因為傳聞影響了不少人對這裏的印象,但我認為只要親身來過卡塔爾,都會被這裏的獨有魅力所吸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