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雖然C朗拿度今屆世界盃在葡萄牙失去核心地位,不過仍無礙他繼續成為新聞主角,一時傳他為保正選要脅離隊,又傳聞他即將加盟沙地球會掘金,但種種負面新聞依然無損他在「忠粉」們心中的神級地位,葡萄牙球迷表示圍繞C朗拿度的傳聞都是穿鑿附會的「假新聞」,直指他無論正選或後備都能為球隊作出貢獻,堅持這位星級前鋒在關鍵時刻能夠挺身而出拯救球隊。

C朗拿度負面新聞無損「忠粉」心中神級地位。(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雖然C朗拿度在上仗失去正選位置,不過現場所見他仍是葡萄牙球迷心目中的當家王牌,不僅大部份人繼續身穿他的標誌性7號球衣,更拉起自家製的橫額及旗幟以示對C朗拿度的支持和信心,作為C朗拿度「死忠」的Miguel坦言媒體的針對完全對偶像不公平:「你只要看看他長久以來為國家隊的貢獻,就知道新聞所說的都不是真的,C朗拿度是我們歷史上最好的球員,他值得更公平的對待。」不過在C朗拿度退居後備的16強賽,取代他正選位置的拉莫斯卻大演帽子戲法協助球隊大勝,Miguel承認拉莫斯上場表現不錯,不過關鍵時刻還得靠C朗:「拉莫斯是表現不錯,但卻沒有C朗拿度的經驗,我相信球隊遇到困難時只有C朗拿度可以挺身而出,無論正選或是後備,他依然是我們的英雄。」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