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警務服務水平,便利群眾在粵工作生活,廣東省公安廳在全省範圍內推廣使用「粵居碼」。居民使用「粵居碼」可在辦理政府事務過程中減免證明提交,使生活更便利,服務更高效。

什麼是「粵居碼」?

「粵居碼」是公安機關面向所有在粵居住人員(含戶籍人口、流動人口)推出的個人服務二維碼,是在粵群眾居住生活的憑證。

「粵居碼」有什麼作用?

廣東省公安廳在全省範圍內推廣使用「粵居碼」。各級公安機關將以「粵居碼」作為平台,減免證明提交,豐富應用場景,推動「一碼多用」,切實方便群眾。持「粵居碼」將來還可以享受圖書館、博物館、醫院等更多公共服務的便利。

「粵居碼」是在粵實有人口身份證明、居住信息的憑證。

在粵實有人口:包括本省戶籍人口、流動人口、國境外人員等。

如何註冊「粵居碼」?

1、掃碼登錄「粵治安」(「粵居碼」)小程序

通過微信掃一掃以下二維碼,識別進入「粵治安」(「粵居碼」)微信小程序。

2、實名驗證

點擊「粵居碼」後在個人中心內進行實名驗證,並按照流程進行驗證。

3、在主介面點擊「粵居碼」按鈕。

4、如果直接出現如下圖帶居住地址的二維碼則領碼成功。

5、如果顯示如下圖沒有地址的二維碼,可向為您提供居所的出租人、房東等申報義務人或房屋所在地網格員進行居住登記申報。待居住登記成功後,可自動更新地址。

如有疑問,可撥打屬地戶政諮詢熱線。

福田:82923357

羅湖:84460332

鹽田:84460743

南山:84466140

寶安:29120405

龍崗:28587001

龍華:85135149

坪山:84443020

光明:84468768

大鵬:85136140

市局:84465000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