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一個人的心情真的會影響到生活,這句話以前也不相信,但隨着年齡、閱歷增長,也終於能總結出這個規律,很多人的生活一直過得不好,與他的物質擁有並沒有多大關係,而是因為他的心情。

別讓生活輸給心情,如果我們年輕時能相信這個道理或許能過得更加充實安寧。在朋友圈子裏,有一位朋友在讀書時就認識,印象中大家都記得他是一個比較情緒化的人,平時挺幽默也能跟人玩得開,可是每當遇到什麼煩心事時,他的臉就像太陽燦爛的時候,突然下了暴雨,這種情緒變化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低落情緒的時間也很長。學生時代他就是如此,可以說是青春期的一種敏感,但到現在同學聚會時,我們分明看到他臉上寫滿了更多的愁苦。相由心生,在他那裏體現得非常明顯。再看他的生活,其實也過得很不錯,已經比大部分同學都要過得好,但為什麼還是那麼愁苦?

這就是生活輸給了心情,其實我們都明白這個道理,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放縱自己的情緒,誰都會有遇到不開心事情的時候,但是心態樂觀的人不會在低落心情裏面停留太久。也許我們不知道壞心情在無形之中真的會抹殺很多快樂,影響到當前的生活乃至整個人生。一點一滴的不開心,如果把它堆起來會成為一座大山,如果我們總是在乎太多,糾結於不順意的事情,那麼這座山就會愈來愈大壓在我們的肩上。

學會調控自己的心情,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過程,在這裏特別提醒年輕創業朋友們,創業是一項要堅持一輩子的事業,在打拚的過程中並沒有那麼容易,尤其是每天早出晚歸,雖然已經很用心去做了,也還是會遇到各種難以預料的煩惱和困難,剛開始會經常把壞心情帶回家,臉上好像烏雲密布,但也不敢說出來,吃飯睡覺總是想着那些煩惱,然而這些心情很快就影響到生活,甚至還接近了抑鬱症。

但請想想創業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生活好過嗎?那怎麼樣才是生活好過呢,歸根到底也是人的那一份心情而已,如果在創業中把心情都輸了,就算獲得更多的物質、更多的財富,那又有什麼意義?

我們努力去打拚,是為了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了獲取更多條件去過相對比較好的生活,但我們也要知道,當願望和現實衝突時,盡量不要把我們的心情也輸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