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球迷直言VAR讓他看不懂足球。(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今屆世界盃除了球員和球迷,VAR(影像助理裁判)無疑也是主角之一,特別是日本擊敗西班牙的致勝入球有否出界在先,賽後一度激起巨大爭議,小記與不同國家的球迷談論對VAR的印象時,發現所得的回應都偏向負面,有荷蘭球迷更直言VAR已經讓他看不懂足球。

不出意外VAR成為了今屆世界盃的主角之一,隨着VAR的進化以及更頻繁的使用,這項技術甚至成為了決定比賽勝負的要素之一,有荷蘭球迷表示VAR已經偏離了初衷並讓比賽變質:「這些所謂新技術讓每個動作無限放大,有些決定全無邏輯可言,比起球員的表現,VAR對勝負有更大的影響力,有時我都懷疑自己懂不懂足球。」

美國球迷則似乎對VAR並不完全反感,認為可讓比賽變得更有趣。(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攝)

至於美國球迷則似乎對VAR並不完全反感,認為可讓比賽變得更有趣:「等待VAR結果時的懸念挺緊張的,為比賽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反轉,出現很多有趣的畫面。」不過當小記問他想不想美國隊的比賽出現VAR時,他的答案卻是一個個大大的「NO!」看來球迷只會在事不關己地「食花生」時,VAR才會突然變得可愛。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