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昨日正式撤銷了對孟晚舟的「銀行欺詐」等罪名的指控。(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路透社昨日(2日)消息,在美國檢方提出請求後,美國法院當天正式撤銷了對孟晚舟的「銀行欺詐」等罪名的指控,且不能再重新提起訴訟。

孟晚舟去年9月與美國司法部達成暫緩起訴協議(DPA),美國同意在前日(12月1日),也就是孟晚舟因美國所謂的「逮捕令」而在加拿大被非法扣押的四年後,撤銷對她炮製的指控。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地區聯邦檢察官卡洛琳·波科爾尼前日向紐約東區法院法官安·唐納利致信稱,在沒有任何信息表明孟晚舟違反DPA的情況下,「謹提請(法院)駁回針對被告孟晚舟的第三次替代起訴(third superseding indictment)」。

在檢察院請求駁回指控後,唐納利昨日(2日)正式撤銷對孟晚舟的指控,為這起案件畫上了句號。唐納利在一份書面裁決中寫道,「茲命令撤銷上述關於被告孟晚舟的第三份替代起訴,不能重新提起訴訟。」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