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韓國皇帝、將軍、士兵甚至農民的角色扮演統統出籠。(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日本球迷今屆世界盃贏盡掌聲,作為日本足球「死對頭」的韓國當然亦不甘後人,花盡心思在比賽場外宣揚韓國文化,除了一般人熟悉的韓服外,古代韓國皇帝、將軍、士兵甚至農民的角色扮演統統出籠,連打氣方式亦用上大量韓國傳統歌曲,成功搶盡場外風頭成為「打卡」對象,而韓國駐卡塔爾大使館亦派出一對俊男美女現場教導球迷玩韓國傳統遊戲「打畫片」,吸引不少人大排長龍一試身手,可見策略相當成功,有葡萄牙球迷表示自己在電視劇《魷魚遊戲》看過這遊戲,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身嘗試:「我在電視上看過,親身試過才知道原來很難,覺得很好玩,來世界盃除了看比賽,也希望跟不同國家的人交流,韓國在這方面做得很好。」亦有巴西球迷讚揚韓國球迷成功營造世界盃氣氛:「雖然我不知道他們在唱什麼,不過他們打氣的樣子很有感染力,全程為球隊唱歌加油,世界盃就該是這樣,我以前對亞洲足球沒什麼認識,不過看見亞洲球迷的投入程度,就知道為什麼一些亞洲球隊進步這麼快。」

成功吸引各國球迷與他們打成一片,甚至還一起高呼「大韓民國」的口號,有韓服打扮的韓國女球迷表示感到自豪:「我們為韓國文化及國家隊感到自豪,來到世界盃更希望讓所有人看到我們對國家的自豪感,很高興看到我們的韓服這麼受歡迎,雖然在卡塔爾穿着韓服有點熱,不過看到大家都喜歡也就值得了。」

韓國球迷為韓國文化及國家隊感到自豪。(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一對俊男美女現場教導球迷玩韓國傳統遊戲「打畫片」。(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一對俊男美女現場教導球迷玩韓國傳統遊戲「打畫片」。(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穿着韓服的韓國女球迷成為「打卡」對象。(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