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烏拉圭球迷12月1日發起巡遊支持陷入出局邊緣的球隊。(記者 郭正謙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世界盃不同國家的球迷各具特色,不過論激情和投入程度卻始終是南美球迷稱冠,一班烏拉圭球迷12月1日發起巡遊支持陷入出局邊緣的球隊,讓記者親身感受到南美球迷有多激情澎湃,有高舉蘇亞雷斯人形紙牌的球迷直言這位老將才是球隊「救世主」,形容達雲紐尼斯踢得像個小孩子,激動的言詞加上猙獰的表情令人不禁退避三舍,有這些「凶神惡煞」的球迷在背後推動,相信烏拉圭在12月2日的生死戰也不敢再有差池。

或許是位置偏遠加上「禁酒令」的影響,今屆世界盃的球迷的確較以往和諧得多,以家庭為主,不過一旦球隊來到生死關頭,向來激情的南美球迷就會露出本來面目,1日,記者採訪烏拉圭球迷的打氣巡遊時深深地感受到這一點,原本只是唱唱歌叫叫口號的巡遊,但一被問到球隊於世界盃的表現時,這班烏拉圭球迷就變得十分激動,有高舉蘇亞雷斯人形紙牌的球迷表示:「達雲紐尼斯表現得像個小孩,連我祖母也踢得比他好,把他換下來讓蘇亞雷斯上,否則誰都救不了這支球隊。」他表示今次巡遊不單是為球隊打氣,更是一個「警告」:「踢了兩場一個入球都沒有,表現完全是一場災難,如果對加納還是這樣的表現,回國後他們將會感受到球迷的怒火。」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