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參選港區全國人大選舉的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今次收到大約400多份提名,感謝選委們給予機會,讓她有機會在國家層面,參與建設。她指出,隨着國家發展進入了新時代,香港迎來嶄新的格局,處於這個歷史的大時代,深感責任重大,必定會牢記為人民服務,積極爭取成為締造中國夢的參與者及建設者,並堅定擔當「一國兩制」的捍衛者,更好地承擔國家與香港特區之間的橋樑角色。

改善營商環境 實現「共同富裕」

立法會工業界(第二)議員吳永嘉報名時表示,今次參選希望能夠改善香港營商環境,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維護國家安全,促進社會繁榮穩定等工作。同屬立法會議員身份,繼續爭取連任的有馬逢國,他表示,共取得352份提名。立法會選委會界別議員林順潮指出,自己將致力促進兩地醫療融合、生物醫藥科技發展及關注疫情防控。

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表示,他今次取得288份提名,期望能夠改進香港營商環境,說好香港故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科大校長葉玉如亦表示,她獲得295份提名,認為參選可以提供一個難得的平台,推動兩地創科教育。

關注環保議題 投入科技創新

現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自由黨副主席陳曉峰表示,取得超過300份提名,未來會關注環保議題,發揮好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特色及優勢,服務國家,照顧民生。參選政綱是「人民至上、科技創新」,願意全心全意投入建設香港未來,配合好國家發展的需要,致力與香港的市民共同譜寫新篇章,未來將重心放在科技、教育和青年培養上。

現任港區人大代表、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主席雷添良表示,共取得212份提名,他指出,過去專注金融專業界、大灣區等事項,期望能夠繼續在金融及經濟方面作出貢獻,相信利用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崗位,對香港及國家未來發展是相互相利。

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報名參選,他表示,已獲得超過200份提名,形容自己將繼續與選委保持溝通,尋求更多支持,期望日後為國家及人民服務。而前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亦提交了194份提名參選,他期望為發展數字中國出一分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濬文、林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