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球迷版世界盃中,阿根廷(藍衫)反勝沙特,成功「復仇」。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攝
◆開賽前,巴西名宿卡富(紅衫藍領)被球迷包圍。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攝
◆卡富(左)和里奧費迪南等經典球星空群而出。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攝
◆日本球迷展示布滿簽名的戰利品。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攝

今屆世界盃球迷活動特別多,其中球迷版世界盃更是首次舉行。來自32個國家的球迷根據今屆世界盃實際分組進行5對5比賽,意味着球迷們終於可以落場為愛隊「復仇」。不過比賽第二、「打卡」才是第一,激戰過後兩隊球員立即化敵為友,不是一起看直播就是自拍合影,又或是攜手合作追着名宿們簽名合照,實現真正足球無分國界。◆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 郭正謙 卡塔爾報道

今屆世界盃的球迷特別繁忙,除現場睇波外,「追星」甚至真正落場踢波也是必備活動。球迷可以選擇傳奇球星組隊出賽,不過這種方式當然對球技有一定要求,像阿根廷隊就有曾在2006年世界盃射入世界波的麥斯洛迪古斯。這位球星近年仍在阿根廷本地聯賽征戰,狀態保持得相當好,協助球隊以9:3大破波蘭,算是為香港時間周四凌晨3時展開真正的「阿波大戰」取得好兆頭。

不過就算做不了名宿隊友也不用失望,成為「追星」一族亦保證大有收穫。有日本球迷自世界盃開幕後就天天到FanFest追星,成功取得利物浦傳奇射手伊恩魯殊在內的大量球星簽名,他更笑稱會將這件球衣當成傳家之寶。而球迷版世界盃的嘉賓陣容更是星光熠熠,卡富、里奧費迪南、伊度奧及沙維等經典球星空群而出,甚至要保安開路才能擺脫球迷們的包圍。

阿根廷球迷為愛隊復仇沙特

至於與三五知己一起來欣賞世界盃的球迷,更可以自組球隊出戰球迷版世界盃,一嘗為國爭光的滋味。一旦愛隊在世界盃真正賽場被「欺負」,更可以在球迷版還以顏色,阿根廷球迷隊就以2:1反勝沙特阿拉伯,成功為偶像美斯雪恥。

本職為工程師的阿根廷球迷馬捷迪笑言,自己落場才知道世界盃球星們有多辛苦:「卡塔爾下午的天氣實在太熱,本來我也不滿國家隊的表現,現在知道在這裏比賽有多難了。」即使只是球迷版世界盃,一眾球迷的比賽態度亦非常認真,經常埋身肉搏。但就算場上寸土必爭,比賽完結後還是會「老友鬼鬼」一起開心自拍。馬捷迪表示參加這個賽事將成為他寶貴的回憶:「能夠和世界各地的球迷以足球交流,真是太棒的體驗,這將是我一生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