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拔利雲度夫斯基 波蘭前鋒 年齡:34歲 効力球會:巴塞隆拿(西甲) 國家隊上陣次數(入球):136(77)
美斯 阿根廷前鋒 年齡:35歲 効力球會:巴黎聖日耳門(法甲) 國家隊上陣次數(入球):167(93)
波蘭隊預計陣容VS阿根廷隊預計陣容

世界盃C組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上演最後一輪分組賽,暫列榜首的波蘭隊將與次席的阿根廷隊在多哈的974體育場碰頭(Now616台及618台周四3:00a.m.直播)。至於沙特阿拉伯隊則會和次輪同樣落敗的墨西哥隊在盧塞爾體育場決一勝負(Now617台及619台周四3:00a.m.直播)。由於4支球隊均仍有晉級機會,可以預期兩場比賽戰況均會十分緊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按目前形勢,兩戰累積4分的波蘭隊形勢最佳,是役只要保持不敗便肯定可以晉級16強;但如最終不敵阿根廷隊,則要寄望另一邊廂「沙墨戰」言和,或是自己僅小敗給阿根廷,而墨西哥隊則僅小勝沙特阿拉伯隊,但由於這樣只會失去主導權,故波蘭隊最好還是以不敗為目標奮戰。

上輪擊敗墨西哥隊以得失球差壓過沙特隊升上次席的阿根廷,形勢則稍不如波蘭隊;首先如阿根廷勝出自然穩入16強;但如賽和波蘭,則要寄望「沙墨戰」和波,或墨隊僅以兩球差距內贏波才可晉級;不過如阿根廷隊落敗,則會篤定出局。

賽前排第3位的沙特隊今仗如擊敗墨隊便肯定出線,落敗則出局,而和波則要寄望波蘭贏阿根廷,或期望阿根廷大勝波蘭才可晉級。至於墨西哥隊形勢最為惡劣,除必定要擊敗沙特隊,還要寄望阿根廷隊落敗,又或大勝波蘭才可望後來居上晉級。

波蘭對阿根廷的焦點,將落在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和美斯兩位新舊巴塞隆拿Icon(旗幟人物)的巨星射術鬥法之上。波蘭至今顯示出他們是守強攻弱的球隊,兩戰都不失球,但前場只能依靠突擊,由剛戰終於取得個人首個世盃入球的利雲度夫斯基(利雲)等爭取入球,預期是役戰略將會一樣。主帥米茲尼域斯賽前表示,他一直想為利雲找到一位理想拍檔,故希望米利克等鋒將能在利雲被凍結時伺機偷襲對手。

阿根廷隊上仗靠美斯打破悶局,這位巨星今戰相信會受到嚴密看管,其他隊友如拿達路馬天尼斯必須挺身而出分擔其重責。教頭史卡朗尼表示,每支球隊均會對阿根廷隊作針對性部署,令己隊在發揮上往往遇上更多難題,但陣中上下依然希望踢出有自己風格的足球,讓支持者感到滿意。

與墨西哥爭出線 沙特隊佔上風

至於沙特對墨西哥隊,沙特隊上場不敵波蘭,某程度上是輸點經驗,其實整場賽事大部分時間也佔得上風,如球員能從中汲取教訓,在埋門一腳上更加冷靜,以及在後場組織時加倍小心,至今兩戰未取得過入球的墨西哥隊相信難以招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