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施馬昨天抵達留尼旺島,作短暫度假。 法新社

應屆「金球獎」得主法國足球明星賓施馬在世界盃開賽前因傷無緣征戰,但現有消息傳出,他的復原進度超乎預期,有機會在淘汰賽階段為法國隊作戰。

法國隊主帥迪甘斯原本的大軍名單包含本月榮膺「金球獎」的賓施馬,但大腿傷勢卻令他在開賽前被迫離開球隊大營,由於後衛盧卡斯靴南迪斯也在首場比賽後,因傷退隊,故26人大軍名單中現時只有24人可用。

法國媒體RMC體育稱,本周已重回球場參與皇家馬德里集訓的賓施馬在世盃進入16強淘汰賽階段,身體狀況應能容許他重回法軍陣中。根據國際足協規定,若球員一開始有在世盃參賽名單,但因傷無法出賽,是可以在傷癒歸隊後重返世盃的。

迪甘斯在昨天新聞發布會上回應有關提問時似乎對讓賓施馬歸隊有保留,「這不是我的想法,你知道目前的情況。賓施馬離開球隊後我跟他談過,你們也知道他的康復情況和時間。我不知道你問這問題想要得到些什麼,當前我關心的是現有24名球員。」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