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納隊教練艾度日前受訪時表示,他認為非洲在今屆世界盃決賽周只有5個名額太少,若有12至14個名額,來自非洲的球隊有機會可以走到更接近冠軍。

艾度稱,「從來沒有一次在一開始是讓大家有平等的機會,在國際足協(FIFA)的歷史裏沒有。如果只有5個名額,在賽事中走遠是相當困難,若有12至14個名額,那麼有球隊可以走到最後的機會就更高,我並不知道歐洲有多少個名額。」

今屆世界盃決賽周的32支參賽隊伍中,有13支來自歐洲,6隊來自亞洲,南美洲和中北美洲各有4支球隊參賽,非洲則有5支球隊參賽。談到今屆世界盃,艾度表示每隊都有機會,他希望有非洲球隊能衝出分組賽,「每一隊都有機會晉級,有的比較高,有的比較低,但我希望至少有一兩隊非洲隊可以出線。」過去從沒有非洲球隊可以闖入世盃四強。

塞內加爾教練施斯在分組賽第二輪賽事以3比1擊敗主辦國卡塔爾後稱,他認為非洲隊伍有能力贏下世界盃。施斯相信今屆世界盃多支賽前被看淡的球隊創造了驚喜,證明足球世界已出現變化,也覺得今年可能就是屬於非洲的一年,「非洲隊伍有能力贏得世界盃,我希望塞內加爾能成為那支隊伍。如今已不是30年或35年前那樣,強隊能輕鬆擊敗弱隊的格局。」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將增加至48隊參加,非洲將至少有9隊可參加決賽周。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