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譚詠麟日前跟胡夏合作唱出蘇東坡的畫作《瀟湘竹石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棠)內地綜藝節目《詩畫中國》為央視甚受歡迎的文化普教節目,「校長」譚詠麟近日就在該節目亮相,根據蘇軾所畫的《瀟湘竹石圖》,配上歌詞獻唱,獲得網友讚賞。今次譚詠麟跟胡夏合作唱出蘇東坡的畫作《瀟湘竹石圖》,獲得不少掌聲,之後他又朗誦《定風波》的詞文,讓人看到他另一面的才華。譚校長性情豁達,又十分饞嘴,內地網民誇讚他就是當代蘇東坡。

陳慧嫻《傻女》34年未唱夠

另外,陳慧嫻在內地綜藝節目《中國夢之聲·我們的歌》第四季的最後一輪團戰比賽中,與拍檔楊坤以飽歷風霜的聲線合唱《我比從前更寂寞》,其後再跟另一拍檔孟慧圓演唱自己的代表作《傻女》改編版,把原本落寞悲傷曲風來一個大反轉,改以更多的正能量注入歌曲。慧嫻形容新版本有一種與年輕的自己相互傾訴交流的感覺,亦令她在比賽中順利晉級。

比賽過後,慧嫻在社交網站再上傳一條特別剪輯清唱《傻女》的短片,更說:「34年後再唱《傻女》,在台上沒唱夠,所以再清唱一次給大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