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相隔6年再到法國開唱。

香港文匯報訊 劉若英的「2022飛行日巡迴演唱會」登陸歐洲,於法國時間26日晚上,她登上巴黎會議宮開唱。

劉若英以《彼得潘》、《為愛癡狂》等歌揭開序幕,這回相隔6年再度來到法國開唱,她難掩激動情緒問候大家:「終於我們又面對面聚在一起了,真是不容易對不對,我說到做到,我說要飛行到世界每一個角落跟你們相聚,我做到了。」

她也提到籌備這次「2022飛行日巡迴演唱會」其實比過往困難跟緊張,她笑言自己是兼顧家庭的已婚婦女,在「上有老、下有小」的情況下,飛出來都是需要「拋家棄子」的,但今天看到爆滿歌迷相聚巴黎,讓她直呼好感動,有時差的她,要歌迷做她靠山一起大聲唱歌,而來到歐洲的她,也不忘跟緊足球時事笑稱:「我很謝謝你們今天坐在這裏,要是我是你們,我可能坐在外面看足球賽。」她還說在綵排時看到法國在世界盃分組賽贏球,就知道今天氣氛沒問題了,幽默的話讓全場歌迷哄堂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