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師葉尚志

11月29日。港股整固了有一周多時間後,有通過考驗並且繼續伸延反彈修正行情的傾向。港股在期指結算日出現了放量上衝,恒指大漲了有900多點,又再次上企至18,000點以上,而大市成交量亦見增加至接近有1,700億元,明顯高於11月觸底彈升行情以來的日均1,362億元,顯示資金再次流入推動的力量出現增加。

總體上,我們對後市依然保持正面態度看法,18,500點/19,400點可以是接下來的參考目標。但也不是盲目樂觀,在宏觀面未看到有質變之前,恒指這一波反彈修正行情要升穿20,000點,還是會有相當難度的。

目前,美聯儲加息步伐有望放緩以及內地防疫控制有望逐步開放,相信依然是後續推動港股的主要潛在因素,加上人行最新宣布降準啟動了新一階段的適度寬鬆政策,都進一步加強了市場對內地經濟再次恢復動力的信心,估計有引發兩地股市繼續聯動向上的機會。

資金積極流入有利試高

港股出現高開高走,並且以全日最高位18,204點來收盤,尤其是在隔晚美股回吐下跌的背景下,資金流入殺進的態度來得相對積極,有利市況進一步試高,如能繼續以大成交量配合來升穿11月15日的盤中高位18,414點,估計能更加誘發後續資金跟進,可以繼續注視。

指數股出現普漲,其中,內房股相關的保持近日強勢,碧桂園服務(6098)漲了13.66%,是恒指成份股最大漲幅榜的第一名。

而互聯網龍頭股借助近日相關公司的超預期季績而進一步伸延,騰訊(0700)漲了5.85%,美團-W(3690)漲了11.47%,阿里巴巴-SW(9988)漲了9.07%。

至於內地經濟復甦題材股亦集體走高,華潤啤酒(0291)漲了6.83%,李寧(2331)漲了5.85%,海底撈(6862)漲了12.04%。

好淡破關前似展新博弈

恒指收盤報18,204點,上升906點或5.24%。國指收盤報6,237點,上升364點或6.2%。恒生科指收盤報3,696點,上升263點或7.66%。

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增加至1,667億多元,而沽空金額有317.7億元,沽空比例19.05%繼續高企,似乎多空有在破關前展開新一輪博弈的跡象。

至於升跌股數比例是1,182:466,日內漲幅超過15%的股票有41隻,而日內跌幅超過10%的股票有32隻。港股通出現淨流出但不算過多,在周二錄得有接近11億元的淨流出。

免責聲明:此報告所載的內容、資料及材料只提供給閣下作參考之用,閣下不應依賴報告中的任何內容作出任何投資決定。第一上海證券有限公司/第一上海期貨有限公司/其關聯公司或其僱員將不會對因使用此報告的任何內容或材料而引致的損失而負上任何責任。

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