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圭成頭槌梅開二度,惟未能拯救韓國隊。 路透社
◆孫興民(紅衫)全場表現不見突出。 美聯社
◆曹圭成父母(中及左)接受本報獨家訪問。 香港文匯報特派記者郭正謙 攝

世界盃H組大戰,韓國憑近期人氣急升的曹圭成(足智彩譯趙圭成)梅開二度,一度扭轉落後加納隊兩球的劣勢,無奈最終仍以2:3憾負。韓國完成首兩場分組賽後只得1分,形勢並不樂觀,來仗更必須要打敗葡萄牙,才有機會出線16強。◆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特派記者郭正謙 綜合卡塔爾報道

「太極虎」首戰只悶和烏拉圭,為求搶分出線,昨晚態度非常積極,不過遲遲未能打開紀錄。相反加納沉着應戰之下,於24分鐘藉一次死球攻勢,由穆罕默德沙利素門前射入先破悶局。雖然入球過程中安祖阿休有犯手球之嫌,但球證經VAR覆核後,還是判入球有效。韓國控制大局下反而落後,更不幸的是,10分鐘後幾乎在同一位置再度失守,古達斯接應長傳一頂破網,加納半場意外領先2:0。

首位頭槌梅開二度亞洲球員

換邊後韓國發動猛烈攻勢,在頭號球星孫興民全場啞火之際,曹圭成及時挺身而出。他先於58分鐘接應左路傳中頂入,追近至1:2;身高1米88的他在3分鐘後再展空中霸王本色,在一眾加納守衛之中飛頂破網,將戰果改寫成2:2。只可惜韓國隊貪勝不知輸,68分鐘再被古達斯射破大門。末段時間韓國隊圍攻不果,補時10分鐘仍未能再有進賬,終以2:3飲恨。

韓國隊今屆2戰只得1分,數字上仍有出線機會,但必須在最後一場分組賽打敗由C朗拿度領軍的葡萄牙。昨晚梅開二度的曹圭成,成為首位在決賽周單場賽事頭槌梅開二度的亞洲球員,預料來仗會繼續成為關鍵人物。

首戰對烏拉圭後備上陣20多分鐘,今仗光芒四射的曹圭成,憑藉其帥氣的外表火速爆紅。至昨晚本報截稿時間,他的Ig追蹤人數更已由2萬增加至現在的117.8萬人。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晚賽前幸運地巧遇曹圭成家人,曹媽媽表示為兒子感到十分驕傲,唯一的願望是曹圭成不要受傷,可以健健康康地回家。

香港文匯報獨家訪問曹媽媽

曹圭成首戰上陣後被發現樣貌酷似韓星朴叙俊,因而突然爆紅,Ig追蹤人數更在短短3天內暴增近60倍,「那個很帥的韓國9號是誰?」也成為各大社交平台的熱門話題。記者昨晚巧遇前來打氣的曹圭成一家,發現他的家族基因十分強大,連兩位姊妹也是十足的美人胚子。而曹媽媽則向小記表示為兒子感到十分驕傲,作為母親只希望他可以不留遺憾也不要受傷:「不管出場幾多分鐘,我希望他(曹圭成)可以盡最大努力,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就好。另外最重要當然是希望他不要受傷,能夠健健康康地平安回家。」曹媽媽最後笑稱當然認為自己的兒子最英俊,為他受到注目感到高興,希望大家繼續為曹圭成加油。

昨晚另一場G組賽事,喀麥隆以3:3逼和塞爾維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