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就有幸和前日本國腳中堅槙野智章聊了一下「波經」。(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郭正謙 攝)

世界盃球員保安措施密不透風,就算是手持記者証要與現役球星們作近距離接觸亦非易事,不過在媒體中心還是有機會遇到客串評述員的球壇名將,算是世界盃記者的小福利。小記就有幸和前日本國腳中堅槙野智章聊了一下「波經」,他表示如果富安健洋完全傷癒,日本防線將是近年最強。

雖然要近距離接觸世界盃球星難若登天,不過如果運氣夠好,在記者中心也有機會遇到偶像。曾錯過了阿根廷名將辛尼迪的小記,今天終於把握到機會和前日本國腳槙野智章做了一個小採訪,對這位以激情四射見稱的中堅而言,擔任評述員完全無難度。他認為教練森保一在日本防守下了很多功夫,而且在歐洲球會效力的經歷亦讓日本隊員心理質素更好:「日本防線組織很嚴密,在歐洲踢球亦使他們習慣身體對抗,看得出領隊森保一下了不少功夫。」槙野智章更表示如果富安健洋能夠完全傷癒,日本防線將會變得更強,甚至稱得上是近年最強的防線。雖然他對日本隊充滿信心,不過卻拒絕預測球隊今屆成績,笑稱不希望成為「烏鴉口」,只會默默為日本加油。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