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國際遊艇展(十三屆2022秋季)」 日前開幕。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業界公認的華南地區交易規模最大、最具形象力的遊艇行業盛會「深圳灣國際遊艇展(十三屆2022秋季)」 日前開幕。展會上,採用德國技術自行研發建設運行,目前是世界最長(380 米)的索道衝浪、意大利的水下機械人,為船艇靜態時智能清蠔除垢,使船艇運行低碳節能、大灣區首個生態海上高爾夫球競賽平台等,吸引眾多船艇主和衝浪愛好者前往。

「深圳灣國際遊艇展(十三屆2022秋季)」 日前開幕。(受訪者供圖)

據悉,展會由深圳灣遊艇會主辦,深圳灣遊艇會是目前內地停泊超級豪華遊艇數量最多、尺寸最長、國際著名品牌最多的遊艇會。遊艇會方面表示,擬利用已成功運行的遊艇粵港澳自由行以及遊艇保稅港政策許可條件,籌劃建設大灣區遊艇自由港、海上運動競賽中心、遊艇旅遊國家示範港,助推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發展。 數據顯示,深圳是目前內地船艇進出口貿易額最大的口岸城市,也是國外相關產業投資與發展的首選城市。

責任編輯: 文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