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卡馬沙漠正在受到從世界各地傾倒於此一堆堆垃圾的威脅。(法新社)

據法新社25日報道,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被認為是地球上最乾燥的地方之一,這裏景色狂野而異樣,似乎無法容納生命存在。這裏也擁有獨特而脆弱的生態系統。然而專家們認為阿塔卡馬沙漠正在受到從世界各地傾倒於此一堆堆垃圾的威脅。

據報道,堆積如山的廢棄衣物、滿地的鞋子以及一排排的報廢輪胎和汽車毀掉了這片位於智利北部的沙漠中的至少三個區域。

報道稱,沙漠小鎮阿爾托奧斯皮西奧的鎮長帕特里西奧·費雷拉說:「我們不再只是本地的後院,還成了世界的後院,這比以前更糟了。」

報道指出,擁有驚人的異域風光和廣闊鹽灘的阿塔卡馬沙漠還因為密集的銅礦和鋰礦開採活動而變得面目全非。非政府環保組織「地方之根」的負責人卡門·塞拉諾說,大多數人僅僅把阿塔卡馬沙漠看作是可以「從中攫取資源或中飽私囊」的「光禿禿的山丘」而已。

阿塔卡馬沙漠正在受到從世界各地傾倒於此一堆堆垃圾的威脅。(法新社)

報道稱,智利長期以來一直是歐洲、亞洲和美國的二手及未售出服裝的集散中心,這些服裝要麼被銷往拉美各地,要麼最終被丟棄在沙漠中的垃圾場。

環保活動人士說,這些廢舊服裝充滿了化學物質,需要長達200年才能完成生物降解,它們將對土壤、空氣和地下水產生污染。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