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澤頤呼籲市民支持政府防疫檢疫政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燊亮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日(26日)出席警察結業會操後表示,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正全方位調查國際欖球賽事錯播國歌或轉播影片字幕出錯的事件,會繼續會見香港欖球總會職員。他又說,與海外執法團體有聯繫,任何涉及海外的案件,如有需要會交換情報。

對於短時間內感染兩次新冠病毒,蕭澤頤稱多謝對他身體健康的關注,又呼籲市民支持政府防疫檢疫政策,包括打齊針、戴口罩及做定期檢測,幫助政府、幫助自己。

蕭澤頤又說,本港今年首三季傳統罪案明顯下跌,其中行劫和爆竊案創有紀錄以來新低,案件偵破率亦創近10年新高,但詐騙案就明顯上升,首三季錄得近2萬宗,比去年同期增加4成,近日更有長者懷疑因為墮入電話騙局而輕生,警方會加強防騙宣傳,包括昨日開始,在隧道向駕駛人士植入廣播宣傳,他又呼籲市民多提醒親友提高警覺。

警隊近年面臨退休潮,不少基建落成令人手需求更大,蕭澤頤承認警隊招募存在挑戰,本年度暫時招募到101名督察、318名警員,相信情況會有改善,警方會繼續積極招聘,希望鼓勵更多有志年輕人加入警隊。

另外,早前有警員涉嫌擅自登入內部系統,查閱啟德屋苑不雅影片女事主容貌,並拍下照片在Whatsapp傳閱。蕭澤頤回應稱高度關注事件,所有違反紀律的事件均會嚴肅處理,會調查手上所有證據等,亦已向有關警員作出紀律處分。

責任編輯: 趙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