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禁止批准華為、中興等新電信設備進口。(中新社資料圖片)

當地時間25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發表聲明宣布,禁止華為、中興通訊等五家中國公司在美國銷售設備。

據外媒報道,FCC一致投票通過了上述決定。FCC在聲明中宣稱,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海能達以及浙江大華五家公司的產品「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禁售的依據是FCC於2019年頒布的一項旨在保護美國通信網絡安全的法律。

報道提到,FCC的命令禁止了新設備的授權,但該機構也不排除撤銷之前授權的可能性。

FCC委員、共和黨人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聲稱,這是FCC「歷史上首次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授權新設備」。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員基欽(Klon Kitchen)評論稱,拜登政府延續着特朗普執政時期的政策,繼續向這些中國公司施壓,剛剛頒布的禁令「是一個高潮」。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