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塔爾街頭看到遍地名車已是見怪不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攝)

短短幾十年間由珍珠養殖場搖身一變成為能源出產國,一夜暴富的卡塔爾難免處處透着「土豪」味道,價值港幣幾百萬的超級跑車隨便停在路邊,不見車主,也沒有防盜,不僅供人隨意「打卡」甚至趴在車上也沒人管,體現出「視錢財如糞土」的真正境界。

由於發現石油和天然氣,卡塔爾在短短半世紀內由一個珍珠養殖場代身為能源輸出國,一躍而成為世界上最富裕的國家,人均年收入超過100萬港元,就算不工作也能領取救濟金保証生活無憂,而且國家福利五花八門,醫療教育免費固然不在話下,就連生一個小孩也能獲得補助金,加上當地並非一夫一妻制,因此常看到一個家庭十多人浩浩蕩蕩地走在街上。

這輛全球只有約30架、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超跑」吸引了大批民眾包圍「打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攝)

在卡塔爾街頭看到遍地名車已是見怪不怪,而當地「土豪」炫富的方式亦完全體現什麼叫視錢財如糞土,記者就曾看到一輛價值200萬港幣起跳的McLaren 650隨意泊在街上,這輛全球只有約30架、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超跑」吸引了大批民眾包圍「打卡」,有不少「手多多」的人肆意觸碰甚至趴在車頭也沒人阻止,讓記者感受到真正「土豪」的炫富方式是多麼樸實無華。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正謙 世界盃直擊)

責任編輯: 蔡洋子